院系介绍
应用化学
浏览次数:16175   添加时间:2014年3月28日 14:23

培养目标: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较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具备一定的获取知识能力、创新能力和优秀的科学品质,能够将化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与生命、能源、材料、环境等相关工业应用领域相结合,可在化学、化学工程、新能源化工、冶金、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应用技术开发与推广、生产技术管理、分析检测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以理论教学和专业实验、实践为基础,理工相融,同时结合本校“轨道交通”的办学特色。设有化学功能材料和车辆化学两个专业方向,培养具有化学功能材料的制备、表征和应用等方面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以及为轨道交通行业培养具有化学基础知识,能够从事车体保护及铁路交通系统相关化学分析能力的综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现代仪器分析、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无机材料合成化学、有机材料合成化学、电化学基础。

上一条: 环境工程
下一条: 能源化学工程
© 大连交通大学招生网 咨询电话:(0411)84106239 办公电话:(0411)84109197
Email:zsb@djt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技术支持:大连艾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