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软件学院(现代信息产业学院)
浏览次数:22840   添加时间:2014年3月28日 14:49

大连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现代信息产业学院)是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省级示范性软件学院,是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的全国第一个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大连)基地,是教育部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辽宁省高校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学院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电子信息领域硕士学位授予权,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3个学士学位授予权。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在2013年辽宁省本科专业评估中位列第2名,软件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获评C。

学院设有软件工程系、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系、智能科学与技术系,现有专任教师54人,柔性引进外籍院士1人、杰青等高层次人才2人,专任教师均是聘自于教学、科研、生产等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学院共有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7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7个,市级教学科研平台5个。获批“辽宁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信息化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对日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辽宁省对日服务外包研究中心”、“辽宁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获批教育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大连交通大学-中软国际校外实践基地”、“直通中关村创业实验室”;获批商务部“重点联系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省部、市级各类项目以及企业委托课题200余项,获国家、省部、市级各类奖项20余项。学生就业率均达到93%以上。

学院现有专业实验室12个,包括:阿里大数据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软件基础实验室、数据库系统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计算机系统基础实验室、计算机应用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协议分析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软件测试实验室、软件项目管理实验室、IBM主机系统教育中心等。专业软硬件设备拥有量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均居前列,为教学工作的开展、培养高素质的IT人才,奠定了雄厚的条件基础。

学院与阿里、华为、百度、华信、青软、中软、IBM、东软等行业龙头企业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2019年,学院与阿里云有限公司、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大连交通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2021年,学院与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阿里云东北分公司、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软实训集团等合作共建省级现代信息产业学院,现代信息产业学院已获批为辽宁省首批现代信息产业学院。

一直以来,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多样化、多元化,与多家海外高校和企业保持着长期的交往;学院与日本立命馆大学、岩手县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每年派遣学生赴日学习和研修,本科毕业后可以申请就读研究生。

下一条: 经济管理学院
© 大连交通大学招生网 咨询电话:(0411)84106239 办公电话:(0411)84109197
Email:zsb@djt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技术支持:大连艾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