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大连交通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乒乓球)招生简章
浏览次数:15034   添加时间:2014年4月30日 09:59
大连交通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高校。为选拔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政策精神,特制定2014年大连交通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招生计划
乒乓球: 30 (20,女10),男女招生人数可根据实际报名情况进行调整。
招生专业:物流管理、经济学9人(文史理工兼招,学制四年,学费4200/年)
         工商管理6人(只招文史类考生,学制四年,学费4000/年)
         软件工程6人(只招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学费12000/年)
注:该招生计划面向全国,分省招生计划视生源情况和项目需求确定。
二、报考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及测试程序
  ()报名材料:
1.《大连交通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一式两份(报名表复印无效,考生可直接到大连交通大学招生网下载(http://recruit.djtu.edu.cn/)。
2.一寸免冠同底近照三张(彩色),其背面注明学生姓名、性别、省份。
3.考生户口所在地高考准考证复印件或加盖当地招生办公章的考生号证明。
4.身份证复印件和户口簿复印件各1 份。
5.运动成绩证明: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近三年竞赛成绩证明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办理运动员等级证书时用的秩序册、成绩册复印件。
6.学历证明:应届高中毕业生需学校盖章,往届毕业生需高中毕业证书原件;同等学历报考的考生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历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我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
7.以上材料请于201414日前 (以当地邮戳为准)特快专递寄至大连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逾期不再补充报名,请注明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材料,专递寄出4天后请致电查询。考生要如实提供材料,否则所带来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己负责。 
()测试时间:2014112
()测试方式:采取比赛积分制,根据最终积分排名及实际竞技水平,确定体育测试合格名单。(详见《大连交通大学2014年高水平乒乓球专项测试竞赛方法》)
()测试地点:大连交通大学(沙河口校区)体育馆。
四、录取原则
1.我校将体育专项测试合格考生名单报教育部审核后,教育部将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经各省级招办确认的结果,我校依据教育部公示在校招生网站公布合格考生名单。
2.体育专项测试合格者 ( 不含一级及以上级别合格运动员 ) ,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我校将根据其运动成绩,在录取时分别在考生达到所在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或特别优秀的考生达到所在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65% 以上,由我校决定择优录取。进入前8名的女参赛运动员当中,若有右手削球打法者,按比赛成绩可有一人优先享受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65%政策。
3获得一级及以上级别运动员并通过我校体育测试者,可申请参加我校的文化单独考试,并经生源所在省级招办批准,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我校文化课单独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我校从文化考试合格考生中择优选拔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批准后录取(需高考报名)
五、其他
1.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实施监督。
2.高水平运动员测试过程全程录像监控。
3.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由学校组织对高水平运动员进行专项复查,经复查有不符合招生条件或舞弊者,立即取消其学籍,并勒令其退学。
4.本章程如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当年关于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规定不一致时,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为准。
5.考生测试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及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无身份证者需带户口簿原件) 
6.考生参加测试的食宿行等相关费用由考生自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大连交通大学招生与就业处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411-84106239 0411-84109197
传真:0411-84109958
通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
邮编:116028
网站:http://recruit.djtu.edu.cn/

 


© 大连交通大学招生网 咨询电话:(0411)84106239 办公电话:(0411)84109197
Email:zsb@djt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技术支持:大连艾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