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理学院
浏览次数:17030   添加时间:2014年3月28日 14:54

理学院下设有数学系、数学教研中心、物理教研中心,理学院现有教职工66人,其中专任教师59人,实验师3人。教师中教授11人,副教授31人,讲师17人;具有博士学位34人,占专任教师人数的57.62%,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人数的90%以上,其中荣获辽宁省教学名师奖2人、辽宁省优秀教师1人、大连市优秀教师3人、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1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大连市青年科技奖1人、获校级教学名师奖7人。

理学院具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本科专业。

数学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神经网络动力学行为研究、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与计算、函数空间及其算子理论、信息几何及其应用、数据挖掘与生物信息学、组合数学、生物数学、脉冲微分方程稳定性及其相关理论、微分方程数值解法、随机最优控制、基于视频的图像处理技术、金融数学等。某些方向的研究成果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国际上也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物理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等离子体物理、液晶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和凝聚态物理等。近几年,理学院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公开出版专著、译著、教材450余篇(部)。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

学院一贯秉承“教学第一、重视科研、建设梯队、合理布局”的办学指导思想,素有教学认真、治学严谨的优良传统,教学成果丰硕。工科数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秀教学团队,校教学名师7人。《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为辽宁省一流课程。

下一条: 外国语学院
© 大连交通大学招生网 咨询电话:(0411)84106239 办公电话:(0411)84109197
Email:zsb@djt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技术支持:大连艾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