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交通工程+软件工程
浏览次数:21188   添加时间:2017年6月2日 12:02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交通运输工程、软件工程领域,为道路交通、轨道交通行业服务,致力于具有运用软件分析与设计等技术手段解决复杂交通问题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本专业培养能够在道路交通或轨道交通、软件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规划、设计与施工、运营管理与运用维护等工作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本专业人才具备交通工程与软件工程融合行业知识,能够考虑并评价行业与社会文化等多因素间的相互关系,运用软件分析与设计手段针对道路交通工程或轨道交通工程中的复杂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设计、开发解决方案。本专业人才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遵守行业标准及规范,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较强的沟通能力,能够在团队中有效工作,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

主要课程:交通工程总论、管理运筹学、交通规划、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分析、交通设计、交通安全、道路勘测设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测量、离散结构、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系统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及其计算、软件工程。

上一条: 交通工程
下一条: 安全工程
© 大连交通大学招生网 咨询电话:(0411)84106239 办公电话:(0411)84109197
Email:zsb@djt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技术支持:大连艾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