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车辆工程
浏览次数:23488   添加时间:2018年6月10日 17:3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轨道车辆生产及运营企业从事轨道车辆设计、制造、运用、检修及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五年后达到:(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师职业道德;(2)富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团队合作中有效工作;(3)能综合运用工程知识,提出车辆工程专业领域的工程应用方案;(4)能关注所从事领域的国内外动态,不断学习和适应工程技术发展。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控制工程基础、列车总线控制基础、车辆结构强度分析基础、车辆/动车组/城市轨道车辆结构及原理、机车动力学/车辆动力学基础、机车运用与维修/车辆制造与修理工艺学/动车组制造及检修工艺/城市轨道车辆运用与检修、机车电传动与控制/动车组牵引传动及控制/城市轨道车辆牵引传动技术、机车/车辆/动车组/城市轨道车辆制动等,其中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9门。



下一条: 没有了
© 大连交通大学招生网 咨询电话:(0411)84106239 办公电话:(0411)84109197
Email:zsb@djt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技术支持:大连艾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