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远交大交通学院
浏览次数:19436   添加时间:2019年6月7日 21:25

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大连交通大学和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选择优势学科专业,共同实施本科教育。学院抓牢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高铁“走出去”对国际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以建设一个创新包容、多元发展、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国际化学院为目标,积极融合两校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创新办学和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学校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水平,打造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团队,致力于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国际交流能力、较高的俄语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熟悉国际规则和事务,在轨道交通领域从事设计制造、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学院设有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土木工程三个本科专业。

学院采用“4+0”的培养模式,学生按教学计划完成全部学业、成绩合格,且在本科修业期满成绩符合大连交通大学毕业及学位授予标准的将获得大连交通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同时,符合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标准的学生,将获得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习期间,学校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赴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学生可以自愿申请到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学习。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助项目(以当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公布资助项目为准),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将认可其在大连交通大学获得的课程学分。

机械工程(中俄合作办学)、车辆工程(中俄合作办学)、土木工程(中俄合作办学)部分课程采用俄语教学,招生不限制外语语种。

上一条: 信息学院
© 大连交通大学招生网 咨询电话:(0411)84106239 办公电话:(0411)84109197
Email:zsb@djt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技术支持:大连艾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