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17994   添加时间:2015年6月4日 15:53

大连交通大学信息学院是隶属于大连交通大学的二级学院。学院顺应构建国家现代职教体系的要求,以服务产业发展为宗旨,对接现代产业体系人才需求,开设软件工程(专升本)专业。按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加大实践课时的比重,借鉴职业教育有益经验与国外大学的成功经验,突出培养适应现代产业和企业技术应用需要的高层次技能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学士学位。

学院以市场和就业为导向,以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为特色,培养实践能力强、符合市场需求的技能应用型专业人才。学院自设立以来,招生就业成绩喜人,已累计培养毕业生1367人,就职于IBM、埃森哲、信华信、东软等知名软件企业,近年来学院就业率均在90%以上。

学院专业基础牢固,教学设备设施完备,设有软件工程教研室、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外语教研室、实验中心4个教学部门;有软件工程实验室、视觉传达综合实验室、语音室等各类实验室20余个,能够满足人才培养和科研的需要。学院现有教师5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2人,85%为双师型教师。

为适应IT产业发展需要,学院与信华信、东软、中软、IBM、埃森哲等国内知名软件企业深度合作,建有校外实训实习基地,为毕业生搭建实训和就业平台,并实施订单、定向人才培养。学院人才培养更具专业化、实效性和实用性,毕业生质量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 大连交通大学招生网 咨询电话:(0411)84106239 办公电话:(0411)84109197
Email:zsb@djt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技术支持:大连艾特科技